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种植大球盖菇并上市 实现废物循环利用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期,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上蒜镇江红蔬菜花卉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棚里的大球盖菇成功上市。大球盖菇又名赤松茸,是近年我国从欧洲引进的珍稀食用菇种。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大球盖菇种植不用肥料、不用农药,属于环保无公害农产品,通过减肥节药,使土壤质量得以改善,种出来的大球盖菇品相更好。此次合作社种植大球盖菇的农户共有10家,可实现保守年收入约7-8万元。

  大球盖菇对生长环境极其挑剔,拒绝一切有毒有害物质,如,农药、化肥等。此外,种植大球盖菇对赖以生存的培养基也多有挑剔,物料的发酵过程也必须是灭菌并让杂菌无处生长的过程。

  目前,江红蔬菜花卉农民专业合作社用废弃的玫瑰花根培育大球盖菇取得成功,一旦推广使用,就可大大降低种植户的种植成本,实现废物循环利用。蔬菜花卉农民专业合作社计划2021年10月后,扩大种植规模到100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