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四川省梓潼县:引导群众种植林下羊肚菌 探索“靠山吃山”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当前,正是播种羊肚菌的关键时期,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充分发挥森林密布、植被茂盛、林地广阔的资源优势,引导群众种植林下羊肚菌,为群众找出一条“靠山吃山”的致富路。

  贾仲培是梓潼县自强镇思公村村民,今年在村干部的带动下,利用房屋后的山坡林地种了50亩林下羊肚菌,菌种现在已经抽丝成活,让贾仲培看到了增收的希望。思公村羊肚菌技术员岳丽华现在已经种了5000多亩羊肚菌,生长情况还是比较好的,气候、雨水好的话,每亩地产量应该有两三百斤,一亩地能够达到2万元的利润。

  据悉,思公村是一个高山村,耕地较少。2016年以来,该村在相关部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充分运用山高林密、生态良好的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羊肚菌产业,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效,而且该村生产的林下羊肚菌还获得了欧盟有机认证。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