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甘肃康乐县:鼓励支持群众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年,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建成香菇生产棚178座,投放菌棒151.25万棒,年产香菇2400吨,年产值已达1500万元,这是该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强有力举措。

  康乐县为了改变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让农民在自家地里就能富起来,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发展思路,把发展香菇产业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举措的重中之重来抓,通过招商引资,政策扶持,群众参与的方式,鼓励支持群众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依托甘肃千枫祥菌业科技有限公司,在胭脂镇大庄村、西坡村规划建设了康乐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香菇产业园)项目,加快农业现代化的步伐,让龙头企业辐射带动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让群众真正富起来。

  近两年,全州上下对传统种植结构、生产方式、经营模式进行了一次彻底地革命,培育形成了“牛羊菜果薯药菌”产业发展格局,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效益明显提升、体系初步构建。

  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是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实施产业扶贫的重要支撑,也是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如今的康乐县,香菇产业已经遍地开花,一条以香菇种植为主的产业链正在形成,带来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已经显现,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建成将指日可待。

  计划到2021年,全县建设生产棚7000座,年产香菇7000万公斤,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规模。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