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调用区 > 首页图文新闻

【扶贫印记】河北平泉茅兰沟村|特色林果富农家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官网   

  茅兰沟村位于承德平泉市西部深山区,近年来,该村着力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并延伸产业链条,趟出了一条“春赏花、夏乘凉、秋采摘、冬苹果”的生态致富路。

  茅兰沟作为传统果树种植村,因为果品单一,品质差的原因,没有销售渠道。

  为使村民们尽快脱贫,2014年,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反复研究决定,因地制宜重新发展林果产业。

  而后,茅兰沟村开始实施人均百株果产业扶贫工程,驻村工作队从县里请来技术帮扶队。

  选树种、挑品种、砍老树、种新苗,新建各类经济林2100亩。

  改造原有果林1100亩,他们还流转土地600亩,构建两个高标准经果林园区,直接带动100多名贫困人口就业。

  几年来,茅兰沟村已经形成以苹果、梨桃、板栗等果木为主的产业基地。并注册了富兰山商标和茅兰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建成了果品套袋加工厂,2019年人均果品纯收入达11000元,5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目前,茅兰沟村已经成为“春赏花、夏乘凉、秋采摘、冬苹果”的生态旅游地,带动周边群众一起增收致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