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湖北沙洋县:种植大球盖菇 开启脱贫致富门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2月14日,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五里铺镇陶场村已脱贫户和沙洋县农机发展中心驻村帮扶人员一起,穿梭于出菇梗之间,忙着为客户采摘大球盖菇。

  工作组和村两委通过市场调查,认准种植大球盖菇前景广阔,鼓励种植大球盖菇,并聘请了专家。在专家的指导下,从场地选取、场地整理、土壤需求开始,再到温度、湿度的把控,不断摸索。第一季,1亩地就收获了3000元。

  据了解,大球盖菇适合于本地种植,容易管理、产量也高,一年两季、一季四茬,每亩产量高达4000公斤左右,亩产值可创收2万元左右、收益极好,现在,越来越多的已脱贫户都在发展此项产业,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据了解,大球盖菇产业是陶场村的一项扶贫产业,近年来,该村采用“党支部主导+政策扶持+农户主体”模式发展大球盖菇产业。目前,全村计划种植150亩大球盖菇,预计年收入达300万元,带动12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