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河南省鲁山县:博士无偿传技术 农民种成羊肚菌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3月14日,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辛集乡徐营村北地的一个塑料大棚里,来自河南省城建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佘秋生博士,正在与大棚主人——徐秋生一同查看羊肚菌长势。羊肚菌长势不错,其中一些已能够上市销售。

  佘秋生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生物系,学的是食用菌专业,后在兰州大学读博士,再后来到河南城建学院任教,专业都是食用菌,目前,主攻赤松茸和羊肚菌栽培技术。

  羊肚菌属于高端菌类,很受市场欢迎,但是,羊肚菌和香菇、平菇等不同,它不是在菌袋内生长,而是种在土里,土壤上边放置专用营养袋,羊肚菌从土里长出菌丝后,再从营养袋内吸收营养、慢慢长大。另外,羊肚菌对温度、湿度、光照等要求苛刻,种植技术不好掌握。此外,羊肚菌种植成本高,每亩投入8000元左右,这也是很多人不愿冒险种植的原因。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新鲜羊肚菌每斤价格60元左右,每亩毛利润3万元左右,晒成干品效益更高。掌握技术后,明年,当地某种植户准备把种植面积发展到50亩左右,把羊肚菌产业做大做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