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湖南省泸溪县:发展赤松茸产业 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1-03-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连日来,湖南省湘西州泸溪县武溪镇红土溪村种植户向海深在自家赤松茸种植基地里忙着采摘新鲜蘑菇。赤松茸顶着红红的“脑袋”,白色的菌柱又圆又肥,向海深小心翼翼的捏住菌柱,轻轻地一提,然后,再轻轻地将赤松茸放进框子。

  赤松茸是我国近几年来大力推广的蘑菇品种之一,味道清香、爽滑可口、营养丰富。2019年,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在湘西州开展赤松茸生产示范项目并从菌种、栽培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去年11月,向海深试种了0.3亩赤松茸,春节前开始采摘,效益很不错,趁着新春佳节,卖个好价钱,最高每斤能卖到30元。从目前的种植情况来看,预计产量可达700多斤。

  据了解,赤松茸从培育菌料、种植到采摘,只需要3个多月,种植时间短、见效快、效益高,在种植过程中,湘西州和济南市农业农村局专家还多次上门指导,平时通过视频、电话进行线上技术指导,专家每次都非常有耐心地为自己答疑解惑,于今年底扩大规模,计划种植20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