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青海省贵德县:小小羊肚菌 扎下发展“根”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本科村的羊肚菌种植基地里,廖存梅和两名工友正在将羊肚菌菌种装袋。他们三个人每天能装10000袋羊肚菌。

  2019年,32岁的廖存梅来到青海卓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羊肚菌种植基地务工,从一无所知、无从下手到如今一人就能完成羊肚菌培养基装袋、接种、拌料、管护、采收等工作,她仅用了两年时间。

  廖存梅说,当初报名的时候,自己对羊肚菌种植技术并不了解,担心自己选不上,但没想到,基地负责人不仅招收了不少与她同村的村民,还开展了专业技能培训,让大家掌握了种植羊肚菌的手艺。

  如今,廖存梅已经成了村里羊肚菌种植的技术带头人。在她的带领下,不少村民也掌握了羊肚菌种植这门技术活。

  从种植到采摘、从公司的一线工人到管理人员,本科村像廖存梅一样的大部分村民都与卓辰农业公司结下了不解之缘。一株小小的羊肚菌将大家连在一起,解决了当地的就业,带动大家增收致富。

  据了解,卓辰农业公司羊肚菌种植基地成立于2016年,共流转本科村700多亩土地,其中,300多亩土地用于种植羊肚菌,另外一半土地专门种植羊肚菌所需的小麦。为了给羊肚菌创造更加优质的生长条件,卓辰农业公司通过对野生羊肚菌原种的仿生栽培,利用先养土再养菌的方式,培育出具有高原优质生态品质的羊肚菌,让羊肚菌在贵德县“安家落户”。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