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预计年产值1.2亿!贵州省独山县2000万棒香菇种植基地投产在即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冬日暖阳,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百泉镇里腊村宽阔的田野中,黑色菌棚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菌棚中,工人们正在搭建钢架、覆膜等,忙得不亦乐乎。该种植基地计划建设600余亩,目前,已完成300余亩的菌棚建设。

  据悉,该项目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组织实施,通过“财政投入+社会资本+农户土地参股”的资金投入模式,整合多方资源力量,培育产业发展。

  目前,该项目财政资金投入2000万元,撬动企业社会资本投入6000万元,带动农户“小块变大块”以土地600元/亩参股,形成企业、合作社、农户多方互助合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协同发展模式。

  走进菌棒厂,标准化厂房整齐排开,厂房内全自动袋装机、食用菌全自动接种机等设备一应俱全,几名工人正在将木材送上传送带打碎,为菌棒生产准备原料,厂区里一派建设正忙、生产在即的热闹景象。厂区配备6台全自动袋装机及菌棒生产相关设备,每年可生产菌棒2000万棒,在充分满足种植基地的同时,还将销往周边地区。

  贵州省黔南州东磐智能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2020年10月进驻独山以来,已投资6000万元建设130亩的标准食用菌菌棒厂区1个、投资6600万元建设600亩的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2个,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产2000万棒菌棒,年产香菇4000万斤,年产值约1.2亿元,直接带动农户380户,解决用工人数600余人。

  选准产业,招引龙头企业引领,夯实利益联结,独山县结合省州十二大产业规划,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菌种植助推产业振兴,还积极开展农业大招商活动,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推动食用菌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

  截止目前,独山县食用菌共种植3810万棒、产量1.52万吨、产值1.63亿元,独山县已经被列入全省35个食用菌产业重点县之一,食用菌产业通过利益联结共覆盖5000余户,2万余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