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云南省景东县:羊肚菌试种成功 为林下产业储备了优质发展资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与中科院哀牢山生态站合作,在浙江大学陈再鸣副教授的指导下,成功在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境内试种出羊肚菌。由于羊肚菌生性喜爱低温,此次实验的地点选择在景东县太忠镇大起育村、锦屏镇山冲村的高海拔、低温地区。羊肚菌的试种成功为乡村振兴、林下产业储备了优质发展资源。

  根据浙江大学与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合作开展的大型真菌野外调查结果显示,野生羊肚菌在景东无量山、哀牢山上都有分布,但是,产量小,很难形成规模。

  近些年,羊肚菌人工栽培虽已取得成功,但栽培技术还不够成熟,生产中仍存在很多问题。菌种质量是决定羊肚菌栽培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而营养和环境条件是制种的关键因素。景东野生菌资源研发中心将加强与中科院哀牢山生态站合作,计划对景东本地野生羊肚菌进行驯化,对羊肚菌的生物学特性、育种、栽培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研究工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