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四川省旺苍县:种植乌天麻 拓宽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眼下,虽然天气寒冷,但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水磨镇广福村却是一片火热。在旺苍县水磨镇广福村乌天麻种植基地里,灌木林层层叠影之下,村民一锄头挖下去,再挪开腐木,大如红薯的乌天麻便出现在眼前,村民们忙着采收。

  广福村曾是旺苍县的一个深度贫困村。在广元市科技局定点帮扶和旺苍县水磨镇党委政府的有力推动下,广福村把发展高山乌天麻作为脱贫攻坚主导产业之一,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通过“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等方式,大力发展乌天麻产业,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完善产业链条,全村栽培乌天麻1000余亩,90%以上村民都在种植乌天麻。不少村民种植完乌天麻后又外出务工,实现多渠道增收。

  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果,水磨镇不断拓宽致富路,除了主打产品乌天麻的种植以外,还增设了木耳、香菇种植,羊肚菌栽培,以及特色食品研发等多个项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