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浙江省诸暨市暨南街道培育机将鲜活菌菇搬上餐桌 数字化控制温光水气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浙江省诸暨市暨南街道乡贤戚立民积极探索“农业立体科技化”的发展模式,研发的系列菌菇设备拥有32项专利,将生长中的鲜活菌菇搬上餐桌,深受中科院专家的青睐。

  日前,走进锦垚科技研发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3个智能菌菇房,外面的控制系统可控制室内“温光水气”,确保菌菇所需的环境要求。其中一个菇房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赵琪的“试验地”,专门研究培育羊肚菌。每个月,他都会到基地里,平时,则通过手机进行实时观察。

  目前,这套智能菌菇培育机器拥有32项专利。相比于同类设备,该套系统能耗下降30-50%,而且维修率低,因此,畅销全国,每年销售额超5000万元。如今,这款产品还走进了大型饭店、餐厅,尤其是讲究食材新鲜的美食行业。

  为了更好地将珍稀菇类“工厂化”,智能菌菇房试验种植的都是像猴头菇、羊肚菌、滑子菇等市场上少见的菇类,通过数字化设备,使高价菌菇也能走进寻常百姓家。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