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湖北省随州市:以科研提升赋能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香菇产业是湖北省随州市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富民产业。12月4日,中共随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报告中多次提到“香菇产业”,来自湖北长久菌业有限公司的黄天骥代表说:“报告对全市香菇产业未来五年的谋划定位准、目标明、思路清,令人倍受鼓舞。”

  黄天骥说:“随州市应加强香菇新品种选育、新技术研发等科研支撑,促进香菇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牵头建设鄂西北香菇产业集群。”

  经过40多年的砥砺奋进,随州市逐渐打造出香菇品种繁育、栽培加工、出口销售及装备研发制造的全产业链条,建成了全国香菇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华中地区最大的香菇交易集散地和香菇菌种的生产供应地,产业集群效应日益凸显,产业发展优势不断增强。

  黄天骥认为,产业的不断发展需要以人才支撑强化科研:“香菇新品种选育、香菇种植及加工新技术的研发,是香菇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黄天骥说:“随州的食用菌产业优势明显,对食用菌专业人才非常具有吸引力。希望能在引人才、留人才方面拿出更实的举措,引进更多产业发展人才,以科研提升赋能随州香菇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