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陕西省商洛市: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香菇菌棒实现首次出口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月6日,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扶贫开发公司生产的4万袋香菇菌棒在韩国平泽口岸顺利清关,标志着商洛香菇菌棒首次成功出口。

  得知企业手握出口订单,但还未获得出境种苗生产基地注册资质,商洛市海关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赴企业现场办公,指导建立健全质量管理文件,完善生产车间硬件设施,加强自检能力;协调西安海关动植处成立考核组,赴企业开展现场考核,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基地注册;克服疫情期间各种困难,以最快速度完成抽样检测,签发证书准予出口。

  此次出口香菇菌棒的商南县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是商洛市食用菌产业龙头企业,建有占地100亩的商南县智慧农业食用菌产业园,年产高标准香菇菌棒1500万袋,可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带动农户3000余户。

  商洛市地处秦岭腹地,自然风光秀美,生态环境优越,“秦岭最美是商洛”的口号日渐得到更多人的认同。但是,“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实际,却让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变得十分困难,迫切需要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据了解,商洛市海关自2020年12月开关以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海关职能,挖掘商洛优势,已先后促成商洛市白灵菇等特色产品实现出口。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