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湖北省随州农行“香菇贷”为菇农撑起致富伞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乡村产业升级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农行湖北随州分行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对随州市香菇产业升级贷款优先支持,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农户贷款是“三农”金融的薄弱环节,近年来,为解决这一问题,农行与地方政府联合举办“农户信息建档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推进会,政银携手“整村推进”,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整合农户信用信息和融资需求,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仅今年上半年,农行随州分行就通过“惠农e贷”整村推进模式,帮助1600户香菇农户获得贷款3.3亿元,有力支持了乡村经济发展。

  据了解,随州香菇产业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一个年种植三亿棒,从业30多万人,年产值超过300亿元的富民强市产业。

  随州农行全面发挥信贷产品优势,全力支持当地香菇企业、上游配套企业及农户等产业集群发展壮大,为菇种研发培育、生产加工、对外贸易等整个香菇产业链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像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今年,农行随州分行围绕市委市政府将随州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以及省分行提出的将随州分行建设成为乡村产业示范行的总体要求,运用金融产品为广大菇农及企业提供特色服务,支持香菇业发展增收,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金融活水”。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