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福建武平县:工厂化食用菌栽培助群众就业增收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年来,通过招商引资,福建武平县在岩前省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引进工厂化生产食用菌企业7家,栽培白玉菇、鸡腿菇、杏鲍菇、白色真姬菇和双孢蘑菇等食用菌,已逐步发展成国内品种较齐全的食用菌产业集聚区,依靠龙头企业带动,通过“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让许多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在岩前镇英源食用菌生产基地,贫困户正动作娴熟地对刚采摘下来的真姬菇进行削菇、分拣和打包。

  据了解,英源食用菌生产基地是岩前镇将军村党支部与将军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共建的党员创业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实现就业。基地现有日产3万袋食用菌菌包生产线一条,新设备有自动打包机、液体菌种、20吨的产品保险冷库,并建立了无菌接种车间和食用菌良种生产车间,年产值可达1200万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