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贵州德江县:天麻喜获丰收 不断释放附加值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初冬的贵州德江沙溪林地里,群众正在采挖天麻,一天就挖了260斤。德江是全囯享有盛名的天麻之乡,不少群众因种植天麻而赚得盆满钵满,但技术非常关键。2015年,德江县天麻发展开启了农民合作的专业模式,各地纷纷组建天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技术共享实现抱团式发展。

  近五年来,德江县在脱贫攻坚中积极利用天麻品牌优势和当地独特的气候环境,不断加大科技、资金扶持力度,在沙溪、高山、堰塘等12个适宜乡镇共组建天麻种植专业合作社16家,大力发展天麻特色绿色产业。

  今年,全县滚动发展天麻面积120万平方米,可采挖的天麻面积30万平方米,产量在400万斤以上,产值可达6000多万元,带动当地1.2万群众共同增收致富。

  此外,德江县还有天麻初加工、深加工企业8家,进行天麻片、天麻粉和天麻咀嚼片等生产加工,更多产品附加值在产业链中渐渐释放。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