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新疆和田县:“产业树”扶贫模式使香菇产业富了民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日前,新疆和田县罕艾日克镇托万罕艾日克村香菇种植基地的香菇整齐排列在香菇菌棒上,农民正忙着采摘,收获颇丰。

  香菇种植是托万罕艾日克村狠抓产业发展、提升致富的新门路。村民吐热妮萨·依米提就是香菇产业的受益者,今年,是她入股香菇合作社的第二个年头,有了稳定的收入,专业技术人员教授香菇种植、采摘、管理等技术,目前,工资1800到2000元。

  目前,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已扩大至8座生产车间,引进了全新菌棒培育设备,吸纳村民股东67户,实现统一制种、统一制棒、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管理、统一销售。

  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托万罕艾日克村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树”扶贫模式,使小生产与大市场实现有效对接,为香菇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