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贵州黎平县:种植茯苓 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时至冬月,正值茯苓采收的第一批盛产期,贵州黔东南州黎平县坝寨乡高场村村民们正忙于开挖茯苓,农户用双手捧着一个142斤重的鲜茯苓,满脸洋溢丰收喜悦。

  据了解,近年来,坝寨乡把准区域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发挥林地资源优势,将中药材产业纳入全乡特色农业产业规划布局。

  目前,高场村实施茯苓种植面积210亩,于今年4月正式开始种植,投放菌种64000袋,投入资金28.9万元,采取土地流转形式,按90%、10%作为种植户主和村组提存,年实现产量130吨,产值106.6万元,带动贫困户30户,解决就业人数50人。

  在坝寨乡,像上述村民一样把“泥巴坨”变成致富“金元宝”的中药材种植户并不少。该乡依托森林覆盖率较高的资源优势,以“专合社+村集体+农户”发展模式,盘活村集体、农户闲置土地资源,牢固树立“打好生态牌、走宽绿色路、念活山字经,做足林下文”的产业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以地道中药材为主的特色林业产业集群,有力推动特色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