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贵州省施秉县老县村:大棚香菇助农就业增收

发布时间:2022-01-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施秉县马号镇老县村香菇大棚里,一排排钢架上摆放整齐的菌棒上长满密密麻麻的香菇,村民们正在忙碌地采摘外运,供应市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近年来,老县村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大棚资源优势,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引进企业入驻本村发展香菇。动员群众大力发展大棚香菇产业,帮助农户增产增收和解决部分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目前,产品将陆续销往贵阳、凯里、临近县市和湖南怀化等市场,按平均每棒产菇1公斤、每公斤8元的价格计算,第一期香菇全部销售完毕后可实现收入160余万元,可直接带动农户户均年增收1万元以上。

  老县村香菇大棚建设面积80亩,最大规模可以发展50万棒香菇,年产值可达600万元。今年第一期已实施培育20余万棒,带动12名留守妇女到基地务工收入,年后将预计发展到50万棒,可以带动当地群众50人以上就近就业增收。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