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内蒙古磴口县:发展花菇产业 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补隆淖镇新河村花菇基地里,菇农忙碌的热火朝天,塑料大棚排列整齐,生产车间内的工人们正忙碌地往小塑料袋里装填木屑,加工菌棒。这些加工好的菌棒,还要经过高温灭菌、冷却、接菌、运送到育菌棚培养,最后,送到出菌棚,发菌出菇。在温暖湿润育菇棚内,菌棒井然有序摆放着,充满生机。

  花菇种植大棚是新河村易地搬迁补短板项目,这个项目总投资500多万元,今年8月开始动工,共建设了50个棚,其中,13个育菇棚,37个出菇棚,11月2日开始正式生产。

  种植程序是先制作菌棒,菌棒制好后送到蒸锅,大约30-40个小时蒸熟,然后,运送到育菇棚里,育菇棚大约明年4月中旬出菇。花菇基地的建成不仅盘活了农村土地资源,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为农民增收新添了渠道,让农业发展实现了设施化,产业兴旺实现了新突破。

  近年来,补隆淖镇紧紧抓住市、县支持设施农业发展的政策机遇,依托区位和交通优势,通过政策奖补、示范带动,鼓励农民自愿流转土地,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经营的方式,带动全镇发展温室大棚、钢架大棚、小拱棚种植模式,在扩规模、打品牌、强管理、重服务上狠下功夫,通过发展设施农业为美丽村庄建设提供产业支撑,为农民增收拓展渠道。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