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桑枝种菇 “废材”生财 精品食用菌落户湖北省郧西县桑蚕村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安家乡长岗岭村村支部书记毛德均参观村里的扶贫产业,作为郧西县的桑蚕重点村,长岗岭村将桑枝变废为宝,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整村提前脱贫出列。

  长岗岭村是典型的高山贫困村,缺地少水、发展空间有限。传统桑蚕业劳动强度大,比较效益低,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

  2016-2019年,湖北省农科院桑蚕团队对口支持郧西县,协助该村发展桑蚕菌肥循环利用特色产业。专家团队优化以桑枝为原料的香菇生产配方,示范菌肥生产有机肥技术,建设桑蚕菌香菇生产示范基地,向村民推广“桑枝-食用菌-有机肥-桑园-养蚕”综合利用模式。

  当地有500多亩桑园,大量桑枝过去只能被当柴烧,通过桑枝栽培技术,修剪下的桑枝条,经粉碎、装袋、制种一系列工艺流程,进行大棚栽培,就会生长出香菇,利用桑枝栽培出的香菇不但产量高、品质优且色泽美、口感好,菌渣还可以做肥料。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