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辽宁省葫芦岛市税务: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小木耳”成就“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屋外寒风凛冽,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寺儿堡镇南蜂蜜沟的木耳种植大棚里却热火朝天,排排木耳袋整齐挂在钢构架上,木耳顺着小孔往外生长。几名采摘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将采摘下来的木耳装袋搬运。

  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现在,摇身一变,成为政府立项的木耳发展项目基地,菌丝培育、木耳栽培、产销一体化的示范基地,带动连山区及辽西地区成为木耳产业发展的集散地。

  一提到企业发展,葫芦岛市繁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涂加华的脸上满是喜悦:“公司成立之初,税务局就派人送税收政策,告诉我们如何填报纳税申报表,都享受啥优惠政策。半年的时间,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有更多的灵活资金。现在我们的项目基地已经扩展到20亩,下一步,准备再购置设备培育新品,这样既能降低成本,还能发展更多的周边老百姓参加进来,帮助他们掌握菌丝培育、木耳栽培、销售渠道等工艺流程,致富增收。”

  为实现税收助力乡村振兴,葫芦岛市连山区税务局组织党员成立了先锋队,深入田间地头,为涉农企业量身配备“税务管家”,制定信息台账,定期送去增值税、所得税政策宣传手册,对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开展“滴灌式”辅导,为企业的发展增添税收力量。

  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节点,葫芦岛市连山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开通“一对一”线上远程辅导,向农户宣传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同时,运用税收大数据,时刻关注企业发票和申报情况,为企业提供产销信息,通过税收优惠综合施策,全力支持春耕生产,以税惠农,以税兴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