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山东省新泰市谷里镇:发展羊肚菌产业 让群众持续增收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走进山东省新泰市谷里镇特色种植区,大棚内的羊肚菌迎来盛产期,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撑起褐色小伞,长势喜人。成熟的羊肚菌密密匝匝覆满田坎各处,现场工作人员正抢早采摘菌朵,现场一派忙碌。

  据谷里镇西朱村党支部书记朱勋介绍,羊肚菌亩产多达1200-1500多斤。目前的市场价格鲜品一般60元左右,干品550-600元每斤,今年的羊肚菌密度与长势都好。基地出产的羊肚菌不仅产量好,销路也不愁。

  近年来,谷里镇因地制宜助力产业发展,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不仅能让撂荒地增效,还能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收。

  据了解,新泰市谷里镇西朱村通过发展羊肚菌等食用菌产业,极大带动周边农户集体务工。在羊肚菌采收和烘干阶段,用工人数多达百余人。村民不仅可以获得土地流转金的收入,还可以获得务工收入,为周边群众拓宽增收渠道。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