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河南省上蔡县韩寨镇:发展平菇产业 鼓起村民“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2-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但是,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韩寨镇贾寨村的平菇大棚内却生机勃勃,跟随上蔡县胜家农民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贾冠华进入棚内看到,一排排营养包排列整齐,一簇簇平菇从培养棒里探出头来,长势喜人。工人将成熟的平菇采摘装到食品袋里。

  2018年,在韩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贾冠华开始发展平菇产业,现在大棚内种植的8129平菇,是广温偏低式品种,冬季耐低温,叶片肥厚灰黑色,出菇整齐耐病害,是市场叫好的品种。

  韩寨镇党委政府在支持和帮助贾冠华发展平菇产业的同时,还支持帮助他成立上蔡县胜家农民农业专业合作社,鼓励他帮扶周边群众共同致富。截至目前,胜家合作社已带动4个平菇种植户,吸纳劳动力30余人,实现年收入80余万元。

  下一步,韩寨镇将继续扩大产业规模,推行“公司+农户”的经营机制,实现产销结合,为困难群众提供良种到指导种植到对接销售渠道一条龙服务。

  上蔡县韩寨镇副镇长周大勇介绍说,近年来,为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韩寨镇党委政府大力扶持贾冠华这样的乡村振兴“领头羊”,为群众提供优质良种和上门指导,帮助流转土地、建设厂房、筹措资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