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海南省白沙县:引进优质农企 种植红托竹荪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日前,在刚刚完成整村生态搬迁的海南省白沙县牙叉镇高峰新村,脱贫村民围在菌菇种植大棚的田垄旁,聆听技术员李学军讲解菌菇栽培技术。

  经多方科学谋划,为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助推海南省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自2019年起,白沙县有关部门选在距白沙县城仅4公里左右处建设高峰新村。

  菌菇种植产业是该村村集体经济的第一份产业。早在高峰新村开始动工建设时,白沙县有关部门就已着手引进优质农企,投入资金平整清理地块、规划修建道路与沟渠,并建成一个个种植大棚,谋划产业发展。

  据了解,村里引种的红托竹荪不仅富含蛋白质,还有21种氨基酸,可供清炒、炖汤等,对患有高血压、神经衰弱、肠胃等疾病的患者具有保健作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