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贵州安顺市双孢菇拓宽产业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产业旺则乡村兴,近日,贵州安顺市西秀区黄腊乡月亮湾种养殖合作社的大棚里培育的双孢菇丰收现已上市销售。今年,合作社成功引进双孢菇种植,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带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

  双孢菇营养价值丰富,市场前景广阔,可两季采摘,每次采摘季在6茬左右,是实现群众增收的短平快项目。为了让双孢菇产业真正成为带动致富的好产业,合作社还聘请了专业的技术公司来负责种植采摘技术。

  为推动双孢菇产业发展,合作社采用“合作社+技术公司+销售团队+贫困户”的发展模式,集种植、采购、加工、营销一体化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惠及更多群众。

  据悉,合作社目前的种植面积5000平方米,每天出菇量达600斤,高峰期每天可以采摘3000斤左右。目前已吸纳周边30多名群众就业,其中贫困户就业11户。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