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湖北十堰市:喜迎丰收 打造“香菇小镇”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正值收获季,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青龙泉社区村民喜迎香菇丰收。

  近年来,郧阳区把种植香菇作为脱贫致富主导产业,通过奖补政策引导全区贫困户种植,并按照布局合理化、种植规模化、管理规范化、产销一体化的“公司+基地+贫困户”的运营模式逐步推进,带动贫困户发展食用菌产业。截止目前,已投资建设各类菇棚4.9万个,配套冻库85个,发展香菇4000万棒,年产值4亿多元,配套建设了1100余亩香菇产业基地,使1万多脱贫村民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使一朵小香菇,成为郧阳区带动贫困户最多、整体收益最大的单项产业,逐步发展成为颇具规模的“香菇小镇”。

  据了解,香菇的保存期长,市场容量大,生产周期短,投资见效快,而且不需要繁重的体力劳动和大型厂房设备,经过专业培训,妇女和老人都能很快上手。因此,为了让香菇产业惠及更多贫困户,十堰区坚持因人施培、因产施培、因岗施培,聘请省内外香菇行业专家,集中培训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组织10个技术专班在镇村集中培训,350名技术员认真聆听,通过培训,系统掌握了香菇的栽培方法,受益匪浅。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