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广西:大山建大棚 穷乡变沃土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全境是山地,平地极少。其中,浪平镇石山面积占70%,人均耕地不足两分,15个村石漠化严重,村民曾尝试种植多种经济作物,但收效甚微。在详细分析本地地形、气候、土壤等因素的基础上,浪平镇镇政府组织相关人员到云南、贵州等地考察、调研,最终选择姬松茸这一短平快的立体种植项目。

  姬松茸生长对湿度、温度等条件要求较高。为降低种植风险,2018年,浪平村先小范围试种,试种第一年,一个菌棚就带来了4.7万元的收益。人工栽培姬松茸成功后,全镇统筹人才、资金、产业资源,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在大石山间架起层层菇床,打造连片姬松茸产业基地。

  目前,全县计划建立760个姬松茸种植大棚,已建成549个,形成年产3800吨姬松茸的产业规模,辐射带动浪平镇、平塘乡等乡镇的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