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山东威海:羊肚菌架起“致富桥”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2月1日,山东威海环翠区温泉镇下江家村羊肚菌扶贫大棚里,工作人员们正在给棚顶铺设遮光网,现场一片繁忙。下江家村羊肚菌扶贫基地是今年温泉镇新打造的扶贫项目,通过下江家村流转土地30亩,兴建13个村的扶贫大棚,共栽种羊肚菌近4000袋,由泉盛园林有限公司承接后续管理、养护工程。

  作为扶贫产业项目,下江家村在每个棚内种植了300袋羊肚菌,预计50天左右即可采收,预计产量可达8000余斤。收入平均分给13个村内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乡村振兴。

  羊肚菌对生长环境要求十分苛刻,一般低温下栽种最适宜,一年一季,田间管理主要是控制好温度和湿度,50天左右就能长一茬,成熟的能长到12厘米高。

  羊肚菌产业成本低、污染小、效益高。温泉镇通过打造该扶贫项目,变“输血”为“造血”,为村民架起一座“致富桥”。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