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河南省驻马店市食用菌综合试验站在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考评中名列第一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3月28日,从河南省驻马店市农科院获悉,依托市农科院建设的食用菌综合试验站在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考评中名列第一。

  据了解,在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总结和考评工作会议上,有16个地方食用菌综合试验站参加考评,驻马店市食用菌综合试验站考评总分为93.53,排名第一。

  驻马店市食用菌综合试验站参与完成了产业重大关键问题的技术攻关、重大突发性事件应急和咨询服务等工作,开展了香菇专业化生产模式示范推广,以泌阳县、西峡县为主要示范区域,由大型公司或合作社统一制棒,小型合作社或种植户分散接种、发菌、出菇管理,示范推广数量2000万袋以上,菌袋制作成功率98%以上,稳产提高2%以上;开展优良品种配套的香菇精准化栽培技术示范推广,示范推广申香215、L808、1644、9608和驻香1901、浙香6号品种数量5000万袋以上,稳产率提高2%。以4195、平菇99、灰美2号、650和驻研2号为平菇主推品种;开展平菇培养料短时杀菌开放式打孔接种模式示范,示范推广3000万袋,稳产率提高2%以上;开展农艺式栽培食用菌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菌种质量控制技术等示范工作。一系列技术的推广应用,为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新增经济效益6500万元以上。

  据悉,去年,驻马店市食用菌综合试验站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47次,到确山县竹沟镇、驿城区老河乡等地开展羊肚菌、香菇应急性技术服务3次,到鲁山县、舞阳县开展食用菌应急性技术培训2次。同时,加大与驻马店市食用菌龙头企业对接力度,科技支撑了巩固脱贫成果和生态环保两大攻坚战,促进泌阳花菇栽培模式转型升级,推进区域食用菌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