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山西省沁县:羊肚菌成为农民致富增收“金疙瘩”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时值初春,在山西省长治市沁县新店镇田园乐农业有限公司羊肚菌种植基地,满地密密麻麻的羊肚菌破土而出,褐色的菌盖、乳白的菌柄,壮硕饱满,娇嫩无比,错落有致地盛开在菌垄上,菌香沁人。刚刚进入春耕春种的季节,羊肚菌却已抢“鲜”上市,种植户正忙着采收,脸上藏不住丰收的喜悦。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委以此为遵循,聚焦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高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店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充分利用羊肚菌“短平快”的优势,大力发展特色高效产业,促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小小羊肚菌成为该镇乡村振兴新亮点,农民致富好“钱景”。

  目前,新店镇田园乐农业有限公司共建有菌棚4座,小小羊肚菌,成为乡村振兴新亮点。小小羊肚菌,增收新产业。育种、种植、管理、采收等各个环节都需要劳动力,为当地村民创造了就业岗位。

  羊肚菌冬播春收优势农产品实现丰产丰收,不仅为新店镇乡村振兴赋能添彩,还能充分发挥种植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专属品牌,成为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的“金疙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