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未央区驻村工作队出真招 食用菌现代科技示范基地落地陕西蓝田县董家沟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阳春三月万物生,日前,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灞源镇董家沟食用菌现代科技示范基地开工建设,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据了解,基地150座食用菌大棚建成后,年可生产食用菌棒140万袋,产鲜平菇280万斤,每年可累计解决当地约1万人次的就业难题。

  据了解,食用菌现代科技示范基地占地150亩,计划总投资800万元,其中,企业投资750万元,未央区帮扶资金50万元作为董家沟村的资金投入。基地采取项目单位自主经营、周边群众直接受益的模式运营,新鲜菌菇已经打通了西安、武汉、长沙、南京、杭州、上海等销售市场,同时还签约了美团、京东、每日优鲜等电商平台。

  未来,董家沟食用菌现代科技示范基地的建立将助力董家沟村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基地建成后,预计年总产值560万元以上,流转土地每年可为群众增收15万元,租赁村集体大棚为集体经济每年增收约6万元,带动附近农户务工收益,预计每年为当地群众增加务工收入近200万元,在促进当地农民就业的同时也能带动周边加工业、运输业等其它相关产业的同步发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