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湖南省新田县香菇产业园:村企联动做强农业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年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大坪塘镇大凤头村香菇产业园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业附加值,提升了农民收入,为全面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

  新田县是湖南省“四大温室县”之一,气候环境宜人;境内无大型工业企业,有着“中国天然氧吧”的称号,又被誉为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具备发展农业产业的肥沃土壤,同时,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在发展农业产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近年来,新田县委、县政府把发展农业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园区+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村企联动模式,以企带村、以村带民,村企共赢,利益链接,通过几年的蓬勃发展,农业产业规模逐年扩大,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全县有20个村依托远鸿菌业公司,建立菌业产业园,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年产值超过8000万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