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贵州省罗甸县:食用菌迎来丰收季 产业兴旺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贵州省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的菌类新成员榆黄菇喜获丰收,13万余棒榆黄菇一齐绽开出金灿灿的菌朵,迎来第三批次采收。在这里,3万余斤鲜菇将被制成干菇,销往广东、浙江、上海等沿海城市。走进基地,20名工人正在菌棚与仓库间来来回回,忙碌着采收、搬运、分拣榆黄菇。

  基地负责人龙万淘向笔者介绍说,公司今年计划种植120万棒菌棒,目前,棚内有13.4万棒,每个菌棒平均产量在1斤左右。这些榆黄菇主要以制成干菇销售为主,每天产量3千斤以上,目前,已收鲜菇3万多斤,主要销往广东、浙江、上海等地,产值每个月20万元以上。

  据介绍,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食用菌示范基地由贵阳市农业农垦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管理,总占地87.9亩,配套建设有分拣车间、烘干车间、冷库等功能室。自投产以来,该公司采取压茬进行、周年生产的方式种植香菇2万棒、榆黄菇13万余棒、羊肚菌15亩,实现食用菌年产量600余吨,年产值420余万元。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化结构转型升级,麻怀村按照以长养短、长短结合的发展思路,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用固定分红壮大村集体经济,以土地流转租金促进农户增收,将收益分红助力当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同时,建立劳务利益联结机制促进村民就业,联合入驻企业推进“反租倒包”,开展种植生产技术培训,发展合作社、专业种植大户参与基地生产经营,不断增加群众收入。自贵阳市农业农垦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入驻麻怀村以来,共计兑现分红资金180万元,提供劳务用工8900余人次,每天带动20余名当地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就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