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调用区 > 首页图文新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官网   

  12月30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领导董正国、曹晋阳、汪振刚、宋宇宁、任强、王力、侯金丛、黄冠毓、曹静、张靖楠、孙长君出席会议。承德市第八督导服务组组长李太平应邀出席会议。平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城区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局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发改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政法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依次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市领导就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承德市委常委、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政治性、严峻性、长期性、复杂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头脑清醒,时刻严阵以待,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常抓牢、紧抓不放,切实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因素,确保不出现疫情新燃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董正国强调,要慎终如始,把握关键重点,全力抓好新形势下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要盯住“重点地”,严把人员“入平关”。随时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划定情况,精准快速摸排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要持续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入境人员健康检测,筑牢从国门到家门的安全防线。要看紧“外来物”,严把货物“入库关”。要切实将冷链食品和冷链物流环节防控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和监督检查;要进一步强化“人物同防”,认真督促检查市场开办者、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和冷藏冷冻贮存服务提供者,严格执行“五不准”,守住关口,落实主体责任;要健全冷链食品物品追溯信息化系统,从环境到物品到人员,实行全过程管控、全链条追溯;要加密检疫频次和检测数量,强化预防性消毒处理,坚决阻断病毒由物及人传播。要守住“关键地”,严把场所“风险关”。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突出抓好学校、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高铁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关键地”防控。要抓好“大备战”,严把能力“保障关”。要全面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做好应对和处置工作准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药械、试剂、防护用品等防疫物资储备以及人员力量配备;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要盯紧“关键期”,严把疫情“防控关”。要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严格落实“双节”期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要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提醒广大市民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和谐的“双节”。

  董正国强调,要充分准备,科学精准施策,依法安全稳妥组织实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牢牢把握疫情接种的总体要求,坚持“知情同意”“应种尽种”;要科学确定重点人群接种范围,按照疫苗接种方案有序推进接种工作;要盯住盯紧时间节点,确保2月5日前完成全部两剂次的接种任务;要科学设置接种门诊,做好急诊急救准备,注重宣传教育引导,确保各级责任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平泉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