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调用区 > 首页图文新闻

平泉:大棚桃花开 美景兆丰年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官网   

  眼下虽然已是寒冬,但是在卧龙镇的温室大棚桃基地里却暖意融融,粉红的桃花竞相开放、挂满枝头,向人们传递着“春”的气息,预示着即将到来的丰收季。

  走进温室大棚,置身其中,犹如进入了花的海洋。一株株桃树上开满了粉色的花朵,婀娜多姿、娇艳动人,在枝头嫩绿叶芽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惹人喜爱。大棚的主人张春玉,这些天每天都在大棚里忙活着。她告诉记者,花期是桃树生长过程中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做好授粉、通风、控温等工作。

  卧龙镇下洼子村村民张春玉说:“大棚桃花期授粉是最关键的,起初刚开的时候是人工授粉,数量多了用蜜蜂授粉,蜜蜂授粉比人工授粉效果要好。花期控制温度一定要掌握在22-23度之间,温度过高容易形成畸形果。”

  花期除了要严格控制温度,还要及时的进行疏花疏果。合理的疏花疏果,才能保证结出的桃子更甜、更大,能够有效地提高桃子品质。

  经过不断地尝试,如今,张春玉已经摸索出了一套比较成熟的管理经验,她种植的大棚桃每年都会赶在春节期间上市。虽然离桃子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早已有客户来实地了解今年的产量并进行预定。

  张春玉说:“这个时间段总体来说是供不应求,这两年我们以采摘为主,基本上上市的时候毛桃20块钱一斤,油桃是15块钱一斤,这个效益还是可观的,平均一个棚收益大约是三四万块钱。我们一共有五个棚,一年十多万块钱,也不用什么大投资,是一个不错的致富项目。”

  据了解,目前,我市发展大棚桃基地近百亩、60000余株,年产值300多万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