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原来,红菇有这么多养生功效!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红菌菇的功效与作用

  1、有抗氧化的功效

  据实验表明,用红菌菇提取液来喂养小鼠,可提高其抗氧化能力,能减少自由基对身体的抗氧化系统的损害,还能减少甲醛带来的氧化反应的损伤。因而,经常吃红菇可延缓衰老,不仅可让皮肤更加年轻,也能够让身体器官功能更年轻。

  2、有增强抗病能力的功效

  红菇性温,可养血、滋阴,还能帮助补充多种营养成分,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经常食用红菇可帮助身体增强抵抗力,让精力更旺盛。在煮红菇时,可加入黑豆一起煮,能帮助治疗贫血,还能让身体更加强壮。

  3、补充蛋白

  蛋白质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种成分,人体大部分的功能都需要蛋白质,经常吃红菇可补充人体新陈代谢所需要的蛋白质。经常吃素,不爱荤腥的人,可多吃红菇来代替荤食,以获取人体所需的蛋白质。

  4、可补充微量元素

  经测定,红菇当中含有铁、锌、钙等多种微量元素,而微量元素在人体功能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经常吃红菌菇可以补充微量元素,让身体更加健康。同时,红菇可让肌肤更加滑嫩、美白,女生可多吃些红菇来保养肌肤。

  红菇怎么吃?

  一、红菇炖鸡

  原料:鲜红菇500克,母鸡1只(约重1500克)。料酒、精盐、味精、白糖、葱段、姜片。

  烹饪步骤:

  1、鸡块下沸水锅焯一下,捞出洗净。红菇去杂洗净,撕片。

  2、锅内放鸡和适量水,武火烧沸,撇去浮沫,加入料酒、精盐、味精、白糖、葱、姜、红菇,用文火炖至鸡肉熟烂,出锅即成。

  二、红菇炖猪蹄

  原料:鲜红菇150克,猪蹄1只,料酒、精盐、味精、酱油、葱段、姜片。

  制法:

  1、将猪蹄择净毛杂,下沸水锅焯一下,洗净血污。红菇去杂洗净撕片。

  2、锅内放猪蹄和适量水,武火烧沸,加入料酒、精盐、味精、酱油、葱、姜,改为文火炖至猪蹄熟,加入红菇烧至猪蹄熟烂,出锅即成。(来源:360常识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