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香菇的根部不能吃?营养师:营养远超“菇冒”,早知早好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平时在炒菜或炖肉的时候,许多朋友都会放上一些香菇,可以提味,而且能够增加我们的食欲。有些人会问,香菇的根部能吃吗?是否会有毒呢?今天就给大家来解答一下

  1、香菇的根无毒。

  它是可以吃的,而且香菇的根部比较硬,口感可能会不好,所以经常被人们丢弃掉,只吃香菇盖,但其实香菇根的营养可不少哟。而且嫩的香菇根是非常美味的,完全可以食用,不要当垃圾扔掉。

  2、根部的功效。

  香菇的根部里面含有一些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等物质,能够很好地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抵抗力不好的人,也可以补充一些,能够起到预防疾病的发生,还有很好的抗癌效果。对于女生来说也能够延缓衰老,让我们更加年轻。

  3、消化不好的人少吃。

  我们都知道肠胃差的人,对于食物是比较挑剔的,而且就算是想吃肠胃也不允许,香菇的根部是寒性的,而且相对于香菇的上半部分来说,纤维素含量比较少。

  不利于这类人的吸收,所以肠胃差的人要少吃哦。(来源:快资讯)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