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可以增强免疫系统的蘑菇们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几年赴海外医疗的国内患者越来越多,据国内大型海外医疗服务机构了解,很多国内患者在出国时会带些灵芝孢子粉,冬虫夏草等等。那么究竟这些对于患者的病情是否有益处呢?

  药用蘑菇在东方医学中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而且最近变得更加流行。药用蘑菇对健康的益处不胜枚举,比如能促进大脑发育、促进荷尔蒙分泌、增强抗氧化能力)。但每一种蘑菇都是独一无二的,并提供了独特的健康优势。

  小编在此提醒您,这些蘑菇并不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事实上,关于蘑菇的研究对于西医来说还是一个新领域,其对于人类健康有益处的可靠证据还需要更多的研究。可以把蘑菇想象成你免疫系统的伙伴,或者是对抗压力、炎症和癌症的小型疫苗。下面让小编带您了解一下排名靠前的6种蘑菇,以及它们为何如此美味。

  1. 灵芝

  把灵芝想象成大自然的赞安诺(一种用于治疗压力和焦虑的处方药)。这种受人喜爱的真菌是最受欢迎的药用蘑菇之一,理由很充分。灵芝也许可以帮助减肥(正如在老鼠实验中看到的那样),保持免疫系统处于控制之中,甚至可能与癌细胞进行激烈斗争。

  然而,这种蘑菇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镇定作用——所有这些都要归功于三萜类化合物,灵芝中含有相当多的这种化合物。这些振奋情绪的化合物可以缓解焦虑,减轻抑郁,并促进更好的睡眠,就像在老鼠身上看到的那样。但是三萜类化合物对神经系统的积极作用还不止于此。灵芝也可以促进治疗和提高专注力。

  灵芝对于以下情况有积极作用:

  睡眠

  焦虑

  抑郁

  专注力

  2.狮子鬃毛蘑菇(猴头菇)

  这种羽毛状的白色绒球蘑菇富含抗氧化剂,能像大多数药用蘑菇一样增强免疫系统,促进生物蛋白神经生长因子(NFG)和髓磷脂(神经纤维周围的绝缘体)的产生。

  NFG和髓磷脂对大脑健康都至关重要。它们的不平衡会导致神经系统疾病,如阿尔茨海默病和多发性硬化症。这使得狮子鬃毛蘑菇成为一些重要的健脑食品! 在一项小规模的人体研究中,这种神奇的蘑菇还被证明可以改善认知能力,提高注意力,缓解焦虑和易怒情绪。

  狮子鬃毛蘑菇可以帮助:

  认知功能

  记忆力

  注意力

  3.白桦茸

  白桦茸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是对抗自由基和炎症的最佳选择。这种黑色蘑菇可以对抗氧化应激(与皮肤老化有关),可能预防或减缓癌症的生长,并被发现可以降低“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大多数关于白桦茸的研究都是在人类细胞和老鼠身上进行的,但迹象表明这种蘑菇对人体有好处——从内到外。

  白桦茸可以帮助:

  抗衰老

  对抗炎症

  降低低密度脂蛋白

  4.椎茸

  如果你已经在厨房里用椎茸做菜了,那就坚持下去。但这种受欢迎的蘑菇的好处远远不止使炒菜更美味,在海外医疗的过程中,你或许还会在超市发现这种蘑菇的小零食。

  这种蘑菇对心脏特别好。事实证明,椎茸可以降低小鼠的低密度脂蛋白,而且它们含有抑制肝脏吸收和产生胆固醇的化合物。这些漂亮的蘑菇还含有植物营养素,有助于防止斑块的形成,正如在老鼠研究中显示的那样,可以保持健康的血压和血液循环。

  椎茸可以帮助:

  降胆固醇

  心脏健康

  血压和血液循环

  试试看: 在你最喜欢的食谱中加入一勺椎茸粉,可以增加鲜味。

  5.火鸡尾蘑菇

  大多数药用蘑菇都具有抗癌特性,因为它们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但是火鸡尾蘑菇更胜一筹。

  火鸡尾蘑菇含有一种叫做多糖k (PSK)的化合物,可以刺激免疫系统。PSK非常有效,是日本批准的抗癌处方药。火鸡尾蘑菇已经被证明可以提高某些癌症患者的存活率,对抗白血病细胞,并改善化疗患者的免疫系统。

  火鸡尾蘑菇可以帮助:

  增加免疫力

  预防癌症

  抗氧化

  6.冬虫夏草

  感觉精力不足或需要在锻炼前提振一下?虫草对能量和心力都有刺激作用。

  冬虫夏草可以帮助身体更有效地利用氧气,促进血液流动。这对运动员或经常锻炼的人特别有帮助。这种蘑菇已经被证明不仅能提高运动和运动表现,而且还能加速运动后肌肉的恢复。

  冬虫夏草可能会有帮助:

  精力恢复

  运动表现

  肌肉恢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