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河北省邯郸市冀南新区:小香菇从菌棒上“冒头” 撑起农民致富“伞”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香菇种植大棚内,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河北省邯郸市冀南新区小香菇撑起菇农致富“伞”。一支支菌棒整齐排列,一朵朵浅褐色的香菇升柄展伞,一个个香菇从菌棒上冒出头来。

  走进冀南新区辛庄营乡北豆公村村民王永良的香菇种植大棚,淡淡菌香扑鼻而来,圆润饱满、长势良好,菇农正忙着采摘分装等候售出。

  王永良种植香菇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从最初的边种边学,摸着石头过河,到如今,四个大棚占地8亩多,种植香菇菌棒70000多个。一茬茬香菇丰收的同时,他也收获了丰富的种植经验,成为远近闻名的香菇种植行家里手。

  他种植出的香菇品质好,很受消费者青睐,销售商直接上门收购,管理得当的话,每个菌棒毛收入3元左右。除去种植成本,年收入十几万元左右。

  据了解,北豆公村现有香菇种植大棚70余座,年产值900余万元。香菇生产周期短、见效快,用工需求量大,为周边群众提供就近就业的机会,同时,也促进群众增收。仅北豆公村每年就能够解决200余名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舒心就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