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菌菇美食

口蘑黄瓜肉片,低脂美味!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口蘑又名双孢菇,其菌盖洁白,呈半球形,肉质细嫩醇厚,味道鲜美,有素中之荤的美称。口蘑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和硒,其硒含量仅次于灵芝,在人体中的吸收效果也非常好。它又属于低热量食品。

  口蘑用来清炖、红烧、做汤均可,它可以和很多食物一起搭配烹饪,能给这些食材增加“鲜美之味”,口感风味更佳。今天分享一道口蘑的做法:口蘑黄瓜肉片,这道菜味道清香、鲜美,营养又丰富,秋季常吃口蘑,低脂又美味,下面分享下做法:

  【口蘑黄瓜肉片】

  所需食材:口蘑1斤、黄瓜1根、猪肉150克、油盐适量、葱1段、姜1片、大蒜2瓣、生抽1汤匙、料酒半汤匙、白糖1茶匙、水淀粉适量。

  做法步骤:

  1.口蘑洗净切片(买回来的口蘑,一般切开后,会发现上面有些黑色的东西,很多人都担心这是不是变质了,其实这是因为口蘑与空气接触久了,口蘑中的一些物质跟氧气产生反应,是可以吃的。此外,由于口蘑焯水后会缩水,因此不要切得太薄。)

  2.黄瓜切成片,猪肉切丝,肉片放入碗中,加入料酒和淀粉,抓匀,放置5-6分钟,这样炒出的肉片吃着嫩还不腥。

  3.锅内加入水,烧开后,下入口蘑片焯水3-4分钟,捞出沥净水分待用。口蘑焯水可以去除异味和杂质,使口蘑的味道更纯正。

  4.锅内加油烧热,下入葱花,姜末和蒜片爆香,再下入肉片翻炒,将肉片炒至颜色变白。

  5.下入口蘑翻炒均匀,淋入生抽,加入盐和白糖,加入4-5汤匙水,烧制2-3分钟入味。

  6.下入黄瓜片翻炒均匀,淋入适量的水淀粉,勾薄芡,当汤汁变得黏稠,关火,盛出装盘即可,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口蘑黄瓜肉片就做好啦。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