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菌菇美食

蟹味菇烧大虾,鲜上加鲜!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蟹味菇的做法很多,可以热炒、凉拌、火锅、煲汤等。虾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元素,可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补充钙质。今天我们用蟹味菇和虾一起做一道家常快手菜——蟹味菇烧大虾。
    蟹味菇和虾一起搭配,真是鲜上加鲜,营养加倍。做出来的味道鲜美,又清淡爽口,很适合正在长身体的小朋友吃哦。话不多说,赶紧看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所需食材】:
    蟹味菇适量、虾适量、料酒两勺、蒜头、小葱、食用油适量、蚝油一勺、食盐适量
    【操作步骤】:
    1、购买、准备好所有食材。
    2、先将虾去虾线,清洗干净控水,然后加两勺料酒、一点点食用盐先腌制一下。把壳剥掉,用虾仁来炒,吃的时候不用剥壳,不讨厌虾壳的可以不剥壳,去头即可,这个看个人喜好。
    3、蟹味菇去根部,稍微用水浸泡一下,洗净控水备用。
    4、蒜头剁成蒜末、小葱洗净切成葱花备用。
    5、起锅热油,将蒜末倒入锅中煸炒至金黄色,煸炒出香味。
    6、将虾倒入锅中翻炒,待虾转色,放进蟹味菇煸炒。
    7、放入蟹味菇翻炒几下,加入适量盐和一勺蚝油调味。
    8、起锅前再撒入一点切好的葱花,翻炒均匀即可出锅了。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