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调用区 > 首页图文新闻

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 | 杨树岭镇: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争创美丽乡村精品村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官网   

  为争创2022年美丽乡村精品村,实现“村即是景、景即是村”目标,近日,杨树岭镇耿家沟村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并积极着手亮化美化工作。

  该村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通过微信工作群、召开村小组组长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发动群众自觉清扫房前屋后,整理院外乱堆放的柴火等杂物,组织人员清扫公交站、集市、广场周边等公共场所和卫生死角,清理村庄道路沿线、河道垃圾。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干部群众100余人(次),出动大型车辆15余台(次),清理垃圾10余吨。

  同时,该村谋划新建休闲广场两处,配有健身器材等设施,在村小组道路两侧砌低矮的砖围墙,间隔适当距离栽种桃树,桃树下套种彩色草花,并申请上级政策支持,争取路灯70余盏,村亮化工作取得新进展。为防止村民向河道倾倒垃圾,在村庄内河道两侧修建围栏,并合理摆放垃圾桶,引导村民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保持整治效果。

  下一步,杨树岭镇将以耿家沟为标杆,在各村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打造美丽宜居村庄,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增强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