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3种冬虫夏草再便宜也不要买,不滋补反伤身!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对于身体抵抗力一般或者较弱的朋友们,冬虫夏草应该是一味良药。虽说冬虫夏草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但是对于身体的抵抗力确实是能够起到有益的作用。但是,市面上其实有几种虫草是不推荐大家去购买的。

  首先是冬虫夏草放置时间太长,发霉变质经过处理的不要购买,一般虫草放置时间越长颜色会越黑,而且有的保存不当还会发霉变质,有些不良商家还会经过处理后二次销售,这样就非常影响虫草的品质。这种冬虫夏草里面含有对身体不好的成份,吃了对身体只有坏处没有好处,再便宜也不要买。

  第二是拼接草不要去购买。个人认为去买拼接草还不如去买断草,因为拼接草中含有对身体有害的胶水,可能含有化学物质,这样不但起不到虫草本身的药用价值还会危害身体。其次,市面上的拼接草往往还是当作完整的草来卖的,价格要比断草高出不少,所以推荐消费者不要去购买拼接草。

  这里教大家辨别拼接草的办法:因为冬虫夏草的四足之间的间隔是一样的,所以有拼接草的话很容易看出倪端,会出现不自然的情况,不过在交易的过程中拼接草往往是几根混在完整的草中的,不易发现。所以这里提醒各位在购买虫草的时候最好是能自己亲自检查检查。

  第三,假冒冬虫夏草当然就更不要买了。市场上假虫草最多的的就是跟冬虫夏草相似度很高的亚香棒虫草。

  亚香棒虫草属于虫草的一种,但并不属于冬虫夏草,其虫体颜色和冬虫夏草较为接近,但是四足较短,环纹不太明显。草头一般从头部中央长出,不包住整个虫头,子座近圆柱形,灰黑色,没有冬虫夏草子座的粗细渐变、颜色渐变。亚香棒虫草与冬虫夏草整体较为相似,不太容易区分,也是我们最常见的伪品。

  另外还有一种叫古尼虫草,相比较冬虫夏草来说整个草身比较壮硕,外观与冬虫夏草相似,但是身体环纹非常不明显,四足也并不突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