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关助力小蘑菇迈向国际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昨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关官员对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蘑菇进行现场监管。检疫合格后,该批货物将迅速走向国际,满足市场需求。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坚持把食用菌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龙头带动、政策扶持、项目促动、培训指导等有效举措,加快推进了食用菌全产业链开发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工厂化食用菌企业集聚度全国第一,规模产能位居全国前列,促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作用显著,为全国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了有效探索经验。

  连云港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呈现出三大特点,分布范围广、品牌更丰富、技术水平高。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统计,目前连云港市食用菌产业各县区均有分布,涉及全市19个乡镇,食用菌栽培品种由过去单一的金针菇发展到杏鲍菇、海鲜菇、白灵菇、白玉菇、秀珍菇、茶树菇、香菇、黑木耳、双孢蘑菇、羊肚菌等10余种,不论是生产技术还是装备技术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走在全国第一梯队。

  “十四五”期间,连云港将根据食用菌产业功能定位和划分,重点建设食用菌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和食用菌工厂化产业集群,推动集群内产业链、供应链、信息链和人才链构建,营造更加优质的产业生态环境,积极应用现代科技与装备,充分运用先进设施,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新工艺、新模式的推广应用,积极筹建全国最大的食用菌专业交易市场,完善市场交易、检验检测、交易流通和信息服务等方面基础设施,全面强化和提升连云港市食用菌产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