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食用菌学院 > 培养技术

猴头菇怎么选品质?这几个方法告诉你如何分辨!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看干湿。猴头菇在湿润的的状态下本是白色,被干制之后才会显示金黄的色泽。而且在我国中国药典中有明确记载,好的猴头菇水分不能超过13%。在市面上看见比较干的猴头菇,碰一下就掉毛,就属于次品。

  2、看颜色。如果是品质好的猴头菇,外观呈金黄色,而且绒毛细软。不过有些猴头菇颜色黄中带白,这样的品种也是好的,因为猴头菇的菌丝本身就是白色。但现在市面上有些商家为了达到增白美容的效果,就会用硫磺碘来增加它的美观性,这一点需要格外注意,及时辨别,否则吃了这样的猴头菇,对人体来说是极其不利的。

  3、看毛发。想要判定猴头菇的好坏,最直观的标准就是看绒毛的长短,一般来说优质猴头菇的绒毛较为细长、均匀。

  4、看形态。想要挑选好的猴头菇,一定要以圆形为准,直径在4~5厘米左右,同时表面没有伤痕或残缺,这样的猴头菇质量都会比较好。但现在市面上的猴头菇很多形状怪异、质量不佳,这种猴头菇尽量不要去挑选。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