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湖北省安陆市孛畈镇:食用菌产业园建设正酣 每户年增收2万元以上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打头阵。湖北省安陆市孛畈镇食用菌产业园擂响建设的鼓声,赶工期、抢进度,推动项目早日投产、早出效益。

  在长松村食用菌产业园建设现场,挖掘机正在平整场地,运送土石方的工程车来回穿梭,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孛畈镇长松村食用菌产业园集菌种培育、菌棒制作、养菌出菇、食用菌深加工于一体,精准对接安陆市九大农业产业链战略。

  该项目占地100余亩,由安陆市菇宝食用菌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兴建。目前正在进行产业园一期建设,投资700万元,5月份初步建成。一期建设内容包括4个温控出菇大棚、6个养菌大棚、1个500平方米的灭菌车间、1个500平方米的冻库、1栋生产用房。一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菌棒20万棒、食用菌200吨,年产值200万元,特色产业规模效应将进一步凸现,能有效带动孛畈镇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长松村党支部书记董仕付介绍,5月中旬,食用菌生产加工基地也将启动建设,同时配套食用菌养护、烘干等设备。在此期间,可带动30多户村民就近务工,每户年增收2万元以上,村集体增收8万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