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云南玉溪:稳步推进食用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玉溪日报   

  2022年,玉溪市食用菌产业总产值达12.78亿元,同比增长13.32%。这个自2021年加大培育力度的产业,短短两年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目前,云南玉溪市野生菌保育促繁示范基地建设、食用菌仿生栽培示范基地建设、人工食用菌栽培示范基地建设成效显著。截至2022年底,全市食用菌种植面积达8600亩,共有食用菌企业7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52户;食用菌类“三品一标”产品12个;全市包山养菌主体285户,面积达32万余亩。易门干巴菌、易门鸡枞、易门松露、易门牛肝菌四大菌类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申报正在加快推进。通海县源森天麻专业合作社成功选育的“林麻一号”获得省级新品种认定证书,是目前全省唯一取得认证的天麻品种。

  下一步,玉溪市将稳步推进羊肚菌种植,以平菇、香菇等品种为主,稳步扩展人工食用菌种植,以“龙头企业+农户”的模式,年内新增平菇(含榆黄菇)、香菇等80万棒以上。培育一批食用菌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做好“三品一标”创建工作,全市新增食用菌类“三品一标”产品5个以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