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福建:中国·古田食用菌博物馆入选2023年福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名单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日前,福建省科协发布通知,经广泛发动、择优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入围公示,共有26个项目入选福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其中中国·古田食用菌博物馆入选。

  据了解,中国·古田食用菌博物馆创办于2004年,现全馆面积近1000平方米,分为菌史、业绩、科普、文化、机械五大部分。收藏有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食用菌有关资料、标本,以及翔实的模型和各种珍贵的实物,是国内首家以食用菌命名的专业性与综合性相结合的博物馆,也是我国目前仅有的一座系统展示食用菌产业演变过程的专题博物馆,隶属古田县食用菌产业管理局。

  该博物馆以银耳、香菇、竹荪及多菌类栽培技术的三次重大突破为主线;以丰厚精深的菌类历史传承为背景;以博大恢弘的中华菌类传统文化为内涵。全面展示古田人民在中国菌业优秀历史传承的基础之上,经过不断地技术创新,进一步推动全国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将古田建成闻名遐尔的“中国食用菌之都”。

微信